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传承砺心,共创未来 ——土木工程学院优秀校友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12月17日15:00,院优秀校友报告会土木楼201顺利召开。来自青岛铁越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的93级土木校友王祥军总监和来自广州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01级土木校友唐忠林董事在会议上作了以“设计咨询在项目设计中的实践应用”为主题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曾淑艳老师主持。

IMG_9379.jpg

曾淑艳老师正在介绍主讲人


会议伊始,曾淑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报告会的两位主讲校友王祥军与唐忠林,并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与校友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在报告过程中认真聆听,做好笔记。随后,校友王祥军介绍了设计咨询的内涵和意义,说明了设计咨询在技术领域、管理领域与经济领域的重要性,并通过具体的案例详细地分析如何对建筑商业区以及居住小区的布局进行规划,使同学们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设计咨询的作用,更加清晰地领悟其中的思维与知识。然后,唐忠林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传授学习经验,告诫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要时刻保持危机感,工作后要忠诚勤勉,尽职尽责,做一个踏实能干的人,要锐意进取,毫不气馁,方能有志者事竟成。面对同学们关于如何提高审美水平的疑惑,唐忠林表示:平常多看一些与建筑学相关的书籍会有很大的帮助。

会议进行时


最后,曾淑艳老师带领同学们向两位优秀校友表示最真诚的感谢!感谢校友们百忙之中回校为学弟学妹们送来温暖的关怀和教导。她指出,两位优秀校友分别从自身出发谈学习成长之经历、奋斗拼搏之历程,十分精彩、发人深思,也希望大家能够从中增长学识、启发思路。她强调,大家会后要依此对照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好好反思,好好总结,摆正心态,找准差距,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制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脚踏实地得去拼搏和奋斗,争取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报告会结束之后,优秀校友与我院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校友与我院老师合影留念


参与本次报告会的同学说:“聆听老校友的谆谆教导和人生经历对我有很大的触动,我定将以校友们为榜样,奋发学习,将来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新闻:罗秋林 刘梦星 周赛宇

摄影:罗秋林 黄炎松

责任编辑:马晓东

排版:黄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