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首届沃土科创节闭幕式暨第二届土木之星颁奖典礼胜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编辑: 访问量:

      12月18日10:00,湖南科技大学首届沃土科创节闭幕式暨第二届土木之星颁奖典礼于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开展,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湖南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李琳、党办校办主任戴树根、学生工作处处长尹风雨、招生就业处处长蒋利平、校友办主任巢炜等各职能部门领导,土木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与40余位优秀校友代表,获奖学生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同时,本次大会设有分会场,土木工程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科技委员和研究生与本科生的代表通过直播参会。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致欢迎词


 唐亚阳在致辞中对本次全国土木校友产学研融合发展联谊会各项活动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校友、老师、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我们学校的发展、进步,是靠每一位同学,每一位老师,和每一位校友,共同努力奋斗所取得的。校友身上刻着母校的烙印、承载着母校的精神,对学校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和不可或缺的影响。”唐亚阳说道:“我感受到土木工程学院良好的精气神,感受到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越来越高,这样一场颁奖,是教学成果的展示,也是学生风采的一种展示。”

唐亚阳发表讲话


典礼第一阶段,戴树根宣读第一届沃土科创节各项赛事获奖名单,校领导与校友为各获奖同学颁奖。自主创业赛金奖团队代表人庞海龙从坚持、团结、创新三个方面讲述比赛体会,并表示,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满怀热情地投身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去。这是他对同学们的希望,也是对自己的要求。

戴树根宣读获奖名单

颁奖现场

庞海龙正在讲话


随后,“沃土科创基金”捐赠仪式正式启动。资金由土木长沙校友分会捐赠。校友代表龚湘军表示,感谢母校能为自己的教育提供一个好的平台,自己感受到母校越来越有活力,越来越具有影响力,并发自内心地为母校而感到骄傲。

0adf0c3e7d254378bff49e25698bcc60.jpg

龚湘军代表土木长沙校友分会捐赠


第二阶段,土木之星颁奖仪式开始。由尹风雨宣读获奖名单,各校友为获奖学生颁奖。随后,学习之星获得者钟沅均发表获奖感言:“以青春之我,绽放青春之花。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贡献青春与智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谱写更加壮丽的篇章。”

尹风雨宣读获奖名单

钟沅均正在发言


典礼第三阶段,“沃土”百元基金启动仪式正式开启。各参会人员齐声高唱《湖南科技大学校歌》。全国优秀辅导员皇晓东宣读倡议书,各校友现场为“沃土基金”捐款。校友代表胡罕才指出,发挥我校的知识高地,整合校友和校友企业的成果转化,产业化应用,等方面的特长,对母校以及校友企业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非常重大的现实意义。

皇晓东宣读倡议书

“沃土百元基金”启动仪式


最后,李琳作总结性讲话。李琳向在“沃土”科创节中斩获佳绩和荣获第二届“土木之星”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沃土百元基金”提供慷慨支持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李琳鼓励同学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和党的号召,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走在创新创业的前列,全身心投入科技活动,养成科学情趣,掌握科学方法,提升科学素养。李琳指出,希望新一届的湖南科技大学土木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全体的湖南科技大学土木校友,再接再厉,再攀高峰。

李琳发表总结性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新闻:彭晓娟、江可为

责任编辑:马晓东

排版:江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