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编辑: 访问量: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丰富党建活动,12月1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党政领导,14个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各支部党员代表集中在金逸影城观看了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ea10c36384be45d0a4dc36c31ff42eb4.jpg

合影留念

观影前,党委副书记陈笑做了电影介绍《志愿军:雄兵出击》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之始,无数英雄儿女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为捍卫国家主权前赴后继、奋不顾身的震撼故事

在寒冷天气下光腿涉水渡江,14小时急行军145里,在松骨峰阻击战中拼死战斗到仅剩7人……师生们沉浸在幕幕感人情节中,被志愿军们不怕牺牲、敢为人先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打动。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交流心得,感触良多。学生党员代表刘梦星表示:最大的感受就是“震撼”,被电影场面震撼,更是被志愿军战士们坚定信念震撼。英雄儿女秉持信念,无论在硝烟滚滚的战场还是唇枪舌战的外交场,坚定不移反抗侵略维护主权预备党员代表张政说,电影中印象最深的画面是几乎全军覆没的三连在听到呼喊时吃力而又坚定举起的手,让人不禁想到在风雨如晦中,中国被一群又一群的兵民托举起来。我们这一代青年能够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真的来之不易,我们青年当立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新闻:向曼妮 李   萌

摄影:刘梦星

责任编辑:白紫怡

排版:向曼妮

一审:罗   佳

二审:陈   笑

三审:万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