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记全国模范教师钟新谷教授到土木巾帼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编辑:聂忆华 访问量:

ed94982181774fd596ac3732cc309eff.jpg

680a6f02004e4ec3abaac04bb4d40717.jpg

c5582378f8ca4bd1a46055c050d1c36f.jpg

1fae3d66946a4c278b14f0eac5b0fc9c.jpg

2021年1月5日上午10:30在土230会议室,我院土木实验与管理教工党支部邀请了全国模范教师钟新谷教授给大家上党课,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祝明桥教授参与主持并指导工作,由院党委委员兼支部书记聂忆华教授组织。祝明桥书记首先介绍了钟新谷教授、原土木学院领导,为土木学院近20多年的快速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而且仍然固守初心,坚守教学科研一线岗位,兢兢业业、勇于探索、与时俱进,为学院努力搭建检测中心平台而不懈奋斗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位教师党员学习的榜样。祝书记也肯定了我们巾帼支部党员作为学院“半边天”多年来的贡献精神,为学院的快速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今后继续努力、再接再厉。

钟新谷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工作体会和经验,以“个人发展、单位发展、国家发展三者应协调统一发展”为主题进行了阐述。首先,讲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感悟,作为土木学院的巾帼支部,工作在一线管理岗位,核心就是服务好教师、学生,为学院和学校各方面的工作提供好全方位的支持。第二,作为巾帼党员,更要协调好家庭、工作、单位的关系,抚育好后代也是为国家做出积极贡献。第三,作为管理岗位党员,将个人发展与单位发展协调统一,每个人、每个岗位都起到示范岗的作用,就是为国家发展做出了贡献。最后,钟新谷教授给出了他人多年来的人生观,即每天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全力支持学院领导工作、学院建设发展,协调融合好家庭和事业的关系,就获得了充实的、简单的、幸福的人生。大家将热烈的掌声献给了钟新谷教授平易近人、朴实生动的党课,会议结束后,支部党员为钟新谷教授献上致敬的鲜花并合影留恋。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我们实验与管理支部全体教工女党员深刻领悟到了“巾帼党员”应肩负的责任和自身的价值,学习了如何去协调好家庭、事业、单位的关系,多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学习,更积极努力做好管理服务工作,融入到国家大发展的新时代浪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