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故“湘”情怀助发展,科大土木汇雄才 ——记陈湘生院士兼职教授受聘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2020年12月18日8:30,湖南科技大学在立德楼601会议室举行了“陈湘生院士兼职教授受聘仪式”,聘请我国土木工程领域的顶级权威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院士为湖南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出席本次受聘仪式的还有院士秘书陈曦博士、校长朱川曲、校办主任戴树根、人事处处长陈春萍、科技处处长万文、岩土实验室主任高文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祝明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秋南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和岩土省实验室相关负责人。

仪式上首先由陈春萍介绍出席嘉宾及领导,并向在座嘉宾介绍陈湘生的职务情况与学科成就等,使在场人员感受到了陈湘生院士沉淀的专业技术和严谨细密的职业态度,以及他在土木工程的科技创新之路上的不断探索的精神。随后,陈湘生在兼职教授受聘合同上签字,并由朱川曲为其颁发聘书,并为陈湘生佩戴校徽。

                                        

图片1 (1).png

图为朱川曲为陈湘生颁发聘书



“出生在湘潭,便是我名字的由来,故乡这片热土培养了我,我会尽全力为家乡高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介绍了自己与湘潭的渊源后,陈湘生院士还提出了对后期合作交流、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及新工科教研改革等方面工作的初步预想与期待,并指出了建设有特色的大学是院校发展的突破点。他表示,能亲自参与并见证故乡及故乡高校的发展,既是光荣和荣幸,也是回馈故土发自内心的责任与担当。他带着这份感情加盟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希望能为学校的特色发展、新工科建设及高质量人才培养尽绵薄之力。


图为陈湘生院士讲话



仪式最后,朱川曲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陈湘生院士的加盟和为故乡高校发展助力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期望与陈湘生院士在今后多合作交流,共谋学科专业建设和内涵发展之路,促进科研能力、创新能力、教师队伍结构优化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为学校的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图为在场嘉宾及领导合影留念



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科作为湖南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重要方向。湖南科技大学的发展正处于爬坡迈坎的关键阶段,而学校发展建设的关键尤其在于领军人物。陈湘生院士的加盟将助力湖南科技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建设高校”的事业向前推进,也将助力土木工程学院迈上新的台阶,形成更大的成就。

新闻:母慈悦

摄影:母慈悦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人:李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