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湖南省总工会领导一行来我校调研 考察我院土木之家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编辑: 访问量:

本文转自:湖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11月2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率队考察我校教学科研及工会工作,并为我校教工之家、湖南省工人运动史研究基地揭牌。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俊峰,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副校长李琳、谢慧,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新华,市总工会主席徐亚健陪同调研。

▲“教工之家”揭牌仪式现场

参观教工之家

调研期间,周农十分关心学校工会工作,先后深入考察了学校教工之家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小家。学校新落成的教工之家,集工作、娱乐、休闲、交流、健身、阅读于一体,周农予以高度肯定,并与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一同为教工之家揭牌。

目前,在校学生和教职工有多少人?教职工福利是否完善?揭牌结束后,周农一路走一路看,详细询问了解了学校的工会组织建设、职工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叮嘱学校要继续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把对教职工的关怀落到实处,营造以人为本、凝心聚力的校园文化氛围。

参观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关键技术是买不来的,是要靠自己做出来的。在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周农详细了解了学校的科研工作情况,并与万步炎教授亲切交谈。对学校近年来在海洋勘探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起到引领作用,周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湖南科技大学海牛团队牢牢掌握海洋资源探采关键技术与创新发展主动权,这对于我国抢占海洋领域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具有积极贡献和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省工人运动史研究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俊峰与校长朱川曲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省工人运动史研究基地揭牌

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省工人运动史研究基地

随后,周农一行还来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热烈的掌声中,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俊峰与我校校长朱川曲的一起揭牌,与会领导共同见证湖南省工人运动史研究基地正式落户我校。

据了解,湖南省工人运动史研究基地由湖南省总工会与我校联合成立,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高校学科和人才优势,探索和把握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特点与规律,开创湖南工运理论研究新局面。研究基地挂靠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行省总工会与湖南科技大学双重领导。


作者:文/蔡洁 图/唐亚慧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