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 编辑: 访问量:

daa4ede737b74be1b50102514299419a.jpg

b2039f80ca824c77b473031fde9e251b.jpg

e339ef3138a042238a49417798ec871d.jpg

1f17b78e3b9b4a35bcd3d390b4dabf6c.jpg

1月16日上午,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土木楼213A会议室召开,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委员、校长朱川曲,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琳到场督导,全体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及岩土稳定控制与健康监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正、副主任出席会议,院党政办主任、专职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祝明桥主持。

朱川曲校长首先就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提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紧扣主题,按程序开好民主生活会。二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时要突出问题、切中要害,只讲问题,不谈成绩,真心实意帮同志发现问题。

祝明桥书记就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以及院党委领导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在汇报中,祝明桥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找了领导班子在“五个带头”和“六个不足”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就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专题教育,继续加强支部“五化”建设,切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二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进行反思,做到警钟长鸣;三是抓好教学学风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以土木工程学科一级博士授权点为契机,科学谋划土木工程各个学科方向建设;五是做好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六是做好安全和维稳工作。

在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中,祝明桥书记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认真查找了个人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了自我批评。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孙洪鑫、王艳、陈秋南、郝小礼、戴益民、汪建群、胡伟也逐一作了检查,认真剖析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对照检查之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每位班子成员都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诚恳接受,并表示积极整改。会议氛围民主、严肃、坦诚、友好。

在听取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朱川曲校长用三个词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一是点赞。为我院2021年取得的突出成绩点赞。二是不足。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辣味不够,批评和自我批评时联系工作较多,联系个人生活实际较少。三是希望。希望我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发挥团结、战斗力强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引领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在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上取得更好成绩;希望努力推进问题整改,以此推动工作发展。

祝明桥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表态。他表示要按照学校党委对班子建设的要求,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总结学习,狠抓整改落实。院党委领导班子将不忘初心,奋力前进,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和“353”战略实施贡献土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