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孙洪鑫院长一行到中交三航局清水塘大桥项目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编辑: 访问量:

8月23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洪鑫、副院长汪建群、钟新谷教授等一行来到中交三航局八公司株洲清水塘大桥项目部进行交流,并就校企合作与中交三航局达成共识。

学院一行参观了清水塘大桥的现场施工及数字信息化中心。项目总工程师李业勋介绍:清水塘大桥是株洲市区跨江大桥中第一座采用双层设计的桥梁,也是主跨跨度最大的桥梁,大桥形态雄伟壮丽,具有浓重的工业历史感。大桥全长2.85km,采用主跨408m的双层钢桁架拱桥方案,上层为机动车道,下层为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项目施工难度较大、工序复杂。为提升了施工效率、确保施工质量,该项目引入了BIM技术、3D打印、虚拟仿真及VR技术,建设了清水塘大桥数字化中心,实现了大桥建设的数字化管理、智能化施工。

冯海维部长介绍说“清水塘大桥2019年8月开工以来,建设已历时满3年,进展顺利,预计将于年底竣工通车。大桥建成后将加强轨道科技城、清水塘生态新城及栗雨工业园、武广新城的联系,缓解主城区的交通压力,对促进株洲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城市品质有重要意义”。

现场参观结束后,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中交三航局八公司总工程师张光亮项目部总工李业勋、副经理肖谭校友、副总工徐业勤校友,工程部长冯海校友领导出席孙洪鑫院长首先三航局表示感谢校友进行慰问同时提出与中交三航局的业务范围契合度高,双方在科研合作、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与输送等方面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总工程师张光亮也表示,希望双方能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逐步建立优质的校企合作模式,形成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环境、为企业提供人才储备力量的“双赢”局面。会后,双方就合作意向及合作框架达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