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全国优秀辅导员皇晓东老师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编辑: 访问量:

12月20日下午,土木楼214会议室温暖如春,全国优秀辅导员皇晓东老师来我院慰问各位领导老师,做经验交流,院长孙洪鑫、院党委副书记王艳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艳主持。

1264b44884184e9d87e75b14930ef016.png

孙洪鑫对皇晓东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皇晓东老师对学院的学生、就业、校友工作所做出的奉献,并指出学生、就业、校友工作都是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以皇晓东老师为榜样,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努力把学生培养得更加出色。尤其是零零后的孩子该如何教育,希望皇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探讨。

cf7d83ae05d84c60a08b8b08f5d60565.png

皇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体会。29年前,中国矿业大学毕业的皇晓东走进原湘潭工学院,先后担任专职教师、班主任、学校地质中心实验室副主任等职。1999年,他提出辞去副主任一职,申请做辅导员。那年他44岁,副高职称。而后,一直从事辅导员工作直至退休。皇老师说:“对学生工作的热爱、热心是做好辅导员工做的前提。待人要诚心诚意、以诚相待、将心比心,方能与人和谐共处。”

bc60510154b04616934be1ba88c7562a.jpg

皇老师讲述了很多和学生们的故事。学生没有钱回家,把学生接回家过年的故事,借钱给学生的故事,帮学生找工作的故事……一个个故事让老师们非常感动。皇老师表示,要把学生当自己的子女、小孩去爱护,对学生有爱心,帮助学生解决政治思想困惑和生活、学习困难。皇老师说道:“家长用血汗钱把学生送到学校,我们如果没有给学生找好工作,问心有愧。”

皇老师指出,学生工作千头万绪,学生们在生活、学习、经济等方面各种各样的困惑,都要从各方面去观察、去发现、去排查。只要是学生的事请,辅导员什么事都要积极去干,大家分工不分家,彼此照顾、帮助,要有协作精神。

王艳提出,皇晓东老师是土木的荣耀,皇老师的经验是我们巨大的无形的财富,我们大家要学习皇老师对学生工作的情怀,要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王艳邀请皇晓东老师解答各位辅导员工作中的困惑,大家就学生的专业发展、心理、恋爱等问题向皇老师进行了请教。

皇老师亲切地和每位老师握手,关心问候各位老师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大家都倍感幸福。

大家都记住了皇老师的话:“要用自己的热心、爱心、细心、诚心和责任心来交换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单位称心学校省心那自己也就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