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奖励资助

榜样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此次的《榜样的力量》征稿比赛,旨在聚集湖科大微力量,发现身边微榜样,符合勤奋学习、科技创新、创业实践、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时代精神、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等均可推荐。

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加大"榜样的力量"的感召力度,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身边人感动身边人。加强崇尚榜样、追逐先进的校园风尚,发动广大青年学子学习身边的典分享微榜样故事,塑造微榜样形象,传递微榜样力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自己正确的学习目标和人生目标,积极调整自身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等之间的关系,向优秀的榜样转变的宗旨。
活动时间

1.作品上交时间:2024年3月21日﹣2024年4月8日(中午12时关闭作品上交通道)。

2.作品评审(投票)时间:2024年4月10日。

3.比赛结果公布时间:2024年4月10日﹣4月15日。
投稿要求

内容:字数不少于1000字,包括引言(介绍"闪光点"),个人及优秀事迹介绍(学习生活上取得的成就,勤奋学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等典型事迹),想要对同学们说的话。另外,需包含五张生活学习的图片(可参考往期推文)。
活动对象

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作品提交

参赛者将评选稿件以及稿件中图片原图打包成压缩包,以"年级+班级+姓名+学号"命名,发送到新媒体副部孙国栋邮箱(1603117098@qq.com)。
获奖情况的宣布

获奖选手确定后,印刷相应的获奖证书。由新媒体部制作获奖名单推文并发布通知,告知获奖者领取获奖证书。
评审工作

(一)比赛设置评选投票,将安排线下评选。

(二)学院成立评审团进行评选。

评选标准
学习榜样:

1、学习成绩专业排名;

2、国家英语四级或英语六级考试成绩

3、在与专业学习相关知识竞赛或考试中的获奖情况。
实践榜样:

1、热爱实践,热心公益,服务社会。

2、在实践行动上彰显青年担当。

奉献榜样:

1、学生干部、志愿活动经历等。

2、学习成绩专业排名。

3、组织活动的效果。

党团榜样:

1、在党团中担任的职务。

2、组织过的大型活动情况。

3、在党团活动中获得的奖励。

科创榜样:

1、在各种科技比赛中获奖情况。

2、学习成绩的专业排名。
奖项设置

对获奖选手发放院级奖状(分为个人与团体奖项)

个人奖项:

一等奖:二名。荣誉证书。

二等奖:五名。荣誉证书。

三等奖:十二名。荣誉证书。

团体奖项:七名。

排版:杨健宇
责任编辑:孙国栋
一审:罗佳
二审:陈笑
三审: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