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明同异之处,察名实之理 ——记我院20级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12月25日20:00,我院20级新生辩论赛于立言楼3-2模拟法庭迎来了决赛。17级辅导员刘星老师、20级辅导员肖鹏飞老师,张鹄志老师,主席团部分成员,文体部的副部长以及各位辩论爱好者参与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的评委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林恒吉、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佘沛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付凯哲、土木工程学院胡翔、教育学院杨浚哲。正反双方围绕“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利大于弊/弊大于利”的话题展开激烈的讨论。

反方二辩激烈陈词


        在紧张的候场环节,双方辩手各个摩拳擦掌地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在评委介绍完相关工作人员及现场工作比赛安排情况,本次比赛正式开始。正反方一辩开篇立论,迅速将全场温度点燃,真正做到了三分钟的慷慨陈词,三分钟的屏息聆听,三分钟的惊心动魄。对辩环节,双反四辨短兵相接,正方辩手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步步紧逼的气势,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盘问环节辩手抓住对手的每一个漏洞展开提问,思想时刻保持在高度集中的状态,抓住对方不足穷追猛打,激烈交锋。接下来的自由辩论阶段,最是考验辩手的临场发挥以及随机应变的能力,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火花四溅。辩手的口才也在此阶段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比赛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双方辩手机智应对,唇枪舌战,妙语连珠,激烈的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在双方四辩做出总结陈词后,本次辩论赛的比赛环节正式结束。

IMG_9191.jpg

正方接受反方盘问


       赛后,几位评委分别对此次比赛做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在此次比赛中的优秀表现,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此次比赛的不足之处,从立论的角度以及答辩的深度提出了几点建议。评委经过商榷最终决出本次比赛的获胜方是土木四班,最佳辩手则是土木四班莫凌志

IMG_9325.jpg

所有有关人员合影


       此次的辩论比赛,是一场关于“宽松式管理”的一次话题讨论,旨在激发同学们多多思考勇于探索,提高反应思维能力、沟通技巧。通过辩论赛这一沟通平台,展示了土木学子的非凡风采,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以后我院的文化建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新闻:张乐怡 黄炎松

摄影:黄炎松 张乐怡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李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