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志在愿在,我们在前行——我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第十七届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编辑: 访问量:

12月19日19:30,我院青年志愿者分会在第五教学楼1-3教室举行了第十七届成立大会,旨在更好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本次大会出席人员有21级辅导员刘星、主席团学生干部和21级各班代表。

3daff409f42249a58c78d33b3bcd7f3b.jpg

                                 ▲刘星老师正在发言                                 

大会伊始,两位主持人介绍了与会嘉宾和志愿者活动的工作性质,并以视频的形式展现了分会一路以来的艰苦奋斗精神。视频结束后刘星老师上台发言,他深入浅出地为志愿者分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肯定了志愿者分会存在的意义。随后,上届分会会长章洁静对志愿者分会过去所取得成果进行了总结,新一届分会会长杨暑晃规划了志愿者分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且两位会长进行了团旗交接,团旗是一个部门荣誉的代表和传承,团旗的交接意味着责任的传递,新一届分会会长会带领成员走向更宽广的舞台,我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的未来会更加熠熠生辉。 

 0b042728d2ad4b70a94174b76a8c639f.jpg

                                                                                    ▲团旗交接仪式

在颁奖环节,刘星表彰了 “十佳优秀志愿者”以及优秀分会成员并颁发奖项以兹鼓励。颁奖结束后,志愿者分会的成员们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春风十里》、《流星群》等形式不一、异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现了志愿者们多才多艺的一面。诚如主持人李心怡所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高涨,在校园文化的辽阔星空里璀璨生辉。”志在愿在,志愿者分会成员在前行。

074277984bab4ddfac2a484fd7fd09e2.jpg

     ▲刘星为优秀分会成员颁奖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我院社会实践活动,推进志愿服务事业规范化、制度化,壮大我院志愿者服务队伍。与此同时,本次成立大会积极响应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传播社会志愿服务的正能量风气,为将来同学们投身社会志愿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余程静  郑文雅

摄影:余程静  郑文雅

责任编辑:马晓东

排版;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