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坐春风,笃前行 ——我院《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编辑: 访问量:

12月23日16:00,《大学生创业基础》课堂于第五教学楼1-1开展。19级土木工程专业1-6班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课堂,主讲人为优秀毕业校友谢康林,讲座由聂忆华教授主持。

伊始,谢康林介绍,从大学创业到如今,自己走过风风雨雨,与时俱进,一直努力不懈地拼搏。接着,谢康林平铺直叙,回忆了公司的发展史,期间有辛酸有欣喜,也有一直没变的坚持。第一家公司创立初期,他和伙伴用A4纸打印成广告,四处奔走,介绍、宣传公司。白手起家,谢康林经历了千辛万苦,从最初跑业务自带饮用水到如今的吃穿住行,他把节约融入了生活。谢康林和伙伴曾走上高峰,也曾坠入低谷,彼此扶持,共同打拼,才有了现在稳定的前景。他告诉同学们要选择合适的赛道,发挥自己的优点,方能积跬步以至千里。他讲述他的初心是为想兼职的学生提供平台。那时同学们苦于没有兼职的机会,谢康林发挥了自己敢于与老板交流的优势,在学生与老板之间建立了沟通的桥梁。他也告诉同学们,不要害怕失败,没有人一直成功,我们能做到的是让成功概率最大化。

8ac194557e7b4ad6825bc43141fdde2.jpg

谢康林正在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


紧接着,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最好毕业工作两三年后,积累经验和资源后创业。在社会中发展人脉,为自己提供更好的肩膀,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方能看的更远。二、不要在意一时的得失,以长远的眼光看人生。人生是一场长途马拉松,一时的落后并不意味着你以后不能成为领跑者。三、珍惜现在的大学时光,把专业知识学懂学透。过硬的本领才是你永远的底气。最后,谢康林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为他们解疑答惑。同学们纷纷问道:“如何确保公司走向成功?”“前期投入过大,超出预支,应该怎么办?”谢康林回答:“公司管理需要民主与集中,广泛询问下属朋友的建议,获得足够的信心。然后再做最后决定。做事不要好高骛远,梦想要一步一步实现。”

3e6ce9628c2c53321762d1a26bd2b2b.jpg

同学们正在认真聆听


人物简介: 谢康林, 担任湖南顶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湖南顶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顶鼎劳务服务有限公司 等法定代表人, 担任湖南顶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湖南顶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顶鼎劳务服务有限公司 等股东, 担任湖南顶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湖南顶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顶鼎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等高管。湖南顶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团队创立于2014年,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经过公司团队的不懈努力和奋斗,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人才招聘、人才测评与培训、劳务派遣与外包、扶贫安置、校企实习就业合作为一体的人力资源集团公司。



新闻:周赛宇 刘晓琼

摄影:周赛宇 刘晓琼 韩伟强

责任编辑:马晓东

排版:黄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