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周晓枫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编辑: 访问量:

d7dddaf4bc2a4e5c80a1580434b3cfea.jpg

周晓枫,男,16级岩土与城市地下方向一班,湖南长沙人,中共党员。

曾任班级文娱委员、班级团支书、校学生活动中心宣传部副部长、18土木工程1班蹲点党员。在校期间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利用课余时间拿到了机动车驾驶证。积极参与各种竞赛及活动,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大学前三年的平均学分绩专业第一,综合测评成绩居本专业第一,获得本校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被湖南大学录取。

在大一大二期间,积极承担学生工作事务。刚进入大学时,成为了学院文娱部的委员,积极承担部门事务,在长达2个月左右的排练后,参演学院“破·晓”迎新晚会。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在班级同学的倾力配合下,策划举办了“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团活,由于准备精心、内容丰富,此次团活获得了校十佳风采奖。先后参与第八届、第九届校学生活动中心部门周年庆活动,承担过演出及后台筹备等任务。大一大二偶有参加校市政杯设计竞赛和校结构建模大赛,在团队的协作下获得了三等奖。虽然名次不高,但这些经历是他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对个人而言,过程远比结果更重要。

在升入高年级后,关注重心有所偏移,开始注重专业知识与实践之间的联系,曾参与全国大学生结构信息技术大赛,在指导老师与队友的帮助下获得了三等奖的成绩;在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的时候,遇到了许多的困难与阻碍,也走了不少弯路,不过并没有因此选择放弃,而是越挫越勇,迎难而上,顺利通过选拔进入决赛并获得了三等奖。土木工程专业是一门与实践联系极为紧密的专业,理论的学习只能形成概念框架,而实践能够填上框架中其余部分的空白。

他在大学一直践行多尝试多坚持的思想,大学是一个能够让你去很好发现自己兴趣所在的平台,遇到了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就要勇敢的去尝试,失败没有什么可怕的,可怕的是没有踏出第一步的勇气,大部分的我们可以选择广撒网,逐渐去发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情并坚持下去。“愿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热爱并可以为之付出下去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