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张稳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编辑: 访问量:

0f73acef12c24ce99adf6ca60a5f8647.jpg

张稳,女,16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一班,湖南长沙人,中共党员。

在专业知识学习上,我由于大一的公共基础课成绩不够拔尖,从大二上专业课开始,便下定决心要学好专业知识,并坚定自己的信心。内心一直相信只要踏实学,踏实干,所收获的知识与这期间为之奋斗的经历都将是一笔抢不走的财富,也正因为明确了自身的目标与方向,我大学四年的成绩呈上升趋势,与自身做比较,一年比一年进步一点,最终以专业综合总评第一的成绩为我大学四年的学业成绩画上了一个句号。

在考证方面,我通过了一些基础的等级考试,如cet-4、cet-6、计算机二级、CAD等,此外,一次性通过了高级中学的教师资格证笔试。技多不压身,希望以后有精力多多为之努力努力。

在学生任职方面,我抱着对媒体报道的喜欢及渴望在此领域锻炼发展自己的期待,大一加入了院宣传部,大二有幸竞选上院宣传部的副部长,在部门收获了友谊,学习了技能,留给了我一段很美好的回忆。大二竞选新生班级的迎新志愿者,大三竞选上新生班级的蹲点党员,辅助17级的助班蹲点迎接新生到自己当上18级建环一班的蹲点,我拿出了自己百分之百的热情,希望自己能做点什么,或者留下点什么,只愿在未来的岁月里,他们想起大学时光,能稍稍记得有那么一个我来过,哪怕只有一个人,我也觉得自己做到了自己想做的。

在科研竞赛方面,大概这是对我专业知识学习帮助最大的一部分,用所学去发问,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习新知识,了解新发展,构建整体的知识框架。这是一个开始很艰难,但进行下去会越来越着迷的事情,也会因为突然明白了一个冥思很久的问题而高兴不已。当然在科研路上,我还是小白,两年的项目调研实验过程中,走过很多弯路,其中不乏认真调研了很久却无果的项目,但看似无果,实际上只要认真做过,于我而言,都是一种收获,收获在经历,在下一次遇到时不再重蹈覆辙。在这期间,最幸运的便是能得到指导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一遍又一遍的指点,这让我感觉走进土木,走进建环,何其幸运!因为不停的探索,也不乏收到了一些不错的成绩,以下是获得的一些具体的成果:已授权两项发明专利(另还有一项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已申报受理);以第一作者发表三篇学术论文,参与发表两篇学术论文;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立项一项(同时获得学校srip项目立项);第十一届、第十二届节能减排大赛分获校二等奖、校特等奖;“格力杯”全国制冷大赛获单项一等奖、总评二等奖;“挑战杯”获校三等奖等。

在日常生活中,我热爱生活,经常和大家一起参与各种活动充实大学时光,并乐在其中。

看过凌晨的科大,也见过科大的日出,四年充实的大学生活换来一纸湖大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留下我最美好的青春回忆。感恩母校!感谢老师的教诲与指导,感谢父母及家人的支持与鼓励,也感谢这一路上的所有相遇,点滴都铭记于心。人总要在年轻好好努力一把,作为学生,那最基本的就是学习。相信自己,笨鸟还能先飞呀。脚踏实地,坚定前行,不畏困难,积极乐观,收获可能来的没那么及时,但只要坚持总会有的,致自己,也送给努力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