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记省教育厅对我院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编辑: 访问量:




3月21日14:30,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维护高效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湖南省教育厅对我校开展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省教育厅派李友明、胡英、谭敬德等专家对我院结构抗风与振动控制重点实验室开展专项检查。我院院长祝明桥、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孙洪鑫、实验室中心主任聂忆华和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戴益民副处长、李毅博士、戚菁菁博士、实验室副主任李志以及孙红老师等配合专家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专家现场检查的内容主要分为六个方面:一、学校教学科研实验室的管理制度和运行情况;二、安全责任体系与全生命周期安全运行机制落实情况;三、资质和基本设施运行情况;四、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五、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管理;六、废弃教学科研实验室和危险品处理情况。我院相关领导和教师高度重视这次省教育厅的安全检查工作,积极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强化安全措施,制定完善的安全应急预案,以查促建,认真准备,给省教育厅专家和学校领导门展现出了良好的、安全的科研实验环境。

此次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展现了我院积极配合学校迎接省教育厅专家组检查工作的认真态度,同时也帮助我院实验中心科研实验室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对“安全无小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等安全知识的认识,完善了我院安全责任体系,并有效提高了我院科研实验室的安全预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