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土木工程学院2021-2022-2期末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编辑:李志 访问量:

       为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全面保障假期实验室工作运行,土木工程学院由分管副院长戴益民、实验中心主任李志、副主任孙红以及各实验室管理老师于2022年7月8日下午对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对照湖南省教育厅下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检查组重点对管制类化学品、危险废弃物收集处置、特种设备安全、水电等进行了重点排查。

戴益民副院长要求实验室要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日常管理,特别是特种设备、危化品、危险废弃物的全过程管理,各室管理人员有问题要及时上报,严格按制度执行相关工作。

本次检查让大家更清楚地认识到目前实验室还有一些细节工作需要进一步完善,更深刻了解到安全的重要性,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与上报,在其岗谋其职,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