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

评估认证

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到我院就实验室建设进行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编辑: 访问量:



       3月13日,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付贵海,交通工程实验室主任贺冉,建筑工程实验室主任祝新,结构实验室主任张再华等一行10人到我院就实验室建设进行学习调研。10:00,双方在土木楼230会议室进行了会议交流。我院参会人员有副院长孙洪鑫,实验中心主任聂忆华,及各实验室主管教师。

       我院热烈欢迎城市学院的各位来宾,并由聂主任做欢迎词后会议正式开始。聂主任首先就我院实验中心各实验室的划分情况进行了讲解,主要分为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和信息软件实验室。期间双方就学生动手参与实验,学生实验技能的培养,实验课时的开设,实验室账务管理,实验教师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关于学生的参与问题,我院孙院长和聂主任着重强调了人人参与的基本要求,并给出了一些建议。之后,双方实验室负责人员分散来到不同的实验室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城市学院的老师们就实验的教学方式,实验设备的采购、安置、管理、维护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问题,我院各实验室的负责教师都给出了相应的解答。土工实验室负责教师谭西德提出的,“对于完成符合评估认证要求的实验室建设不是十分容易的,同时也不是很难的,只要用心去做总会实现”的观点受到了广泛的认同。

       最后,聂主任总结说,完善实验室建设是实现专业评估认证的基本要求,对学院的良性发展具有促进作用。同时优良的实验室资源也是一种招生优势,在现在这个土木类专业热度下降的大环境里,加强学院自身教学资源环境的建设更是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