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记土木学术讲坛第213期顺利召开-史才军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编辑: 访问量:

112415:00,我院于土木楼201召开了第213期学术讲坛。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国际著名期刊主编湖南大学首席教授史才军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高弹模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的设计和预测》的学术报告

史才军教授精彩开讲

史才军教授在报告中指出,超高性能混凝土(Ultra-high performance concrete,UHPC)作为一种具有高强度、高韧性和优异耐久性的新型复合材料,其强度远高于普通混凝土,但其弹性模量仅略高于普通混凝土,与其强度等级不匹配。为此,研究了UHPC弹性模量计算方法,基于UHPC原材料、配比和养护等影响因素,建立了考虑粗骨料参数的UHPC弹性模量计算公式,研制了高弹模UHPC

讲座的最后为现场提问环节,史才军教授热情的回答了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并精彩的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和研究经历。他鼓励研究生在学习阶段要勤于思考,多读书,多创新,这样才能丰富学识,在有限的学习生活中学到更多的知识,做出更高水平的研究。本次学士讲坛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激发了土木学子对学术研究的兴趣和不懈奋斗的动力。

史才军,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985工程创新平台首席科学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国际著名英文学术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in Civil Engineering》的副主编,《Cement and Concrete Research》、《Cement and Concrete Composites》和《硅酸盐学报》的编委,加拿大安大略省注册职业工程师,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美国混凝土学会(ACI)、美国材料与试验学会(ASTM)、国际材料和结构实验研究联合会(RILEM)及加拿大国际标准学会(CSA)中多个专业委员会的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