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记第199期土木学术讲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动态研究与思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1月5日16:00,我院第199期土木学术讲坛于土木楼201召开,本次讲坛汇报题目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动态研究与思考》。本次讲坛的主讲人是18级博士研究生彭雄。本次讲坛由我院钟新谷教授主持,他对本次讲坛做了简要的开场白后,彭雄博士开始了他的演讲。

1.jpg

钟新谷教授主持会议


彭博士首先介绍了什么是人工智能,并在人工智能的发展方面提出自己的观点。接下来就向大家解释了人工智能的符号主义、联结主义,他通过对人类脑神经认知和人工神经网络认知进行对比,提出了自己公正客观而又与时俱进的认识。然后彭博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如何在人工智能方面发挥自己的特长,强化自我。紧接着他阐述了人工智能对人类生活以及未来社会的影响,结合如今人工智能在世界上的成功案例,并指出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展望。最后彭博士对过去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接下来的主要工作的重点和要求。在彭博士演讲完之后,钟新谷教授对彭博士的演讲内容进行了概括总结,他说希望通过这次讲坛能够让大家对人工智能有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

2.jpg

彭雄博士分享研究成果


通过这次的土木学术讲坛,让土木学子深入了解了人工智能及其对土木工程未来发展的影响 ,激发了我院学子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学习兴趣,吸引更多的人投入到这方面的研究,有助于土木工程在现代化社会中更好的发展。

3.jpg

到场人员认真聆听


新闻:黄炎松

摄影:黄炎松 张鹏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张潇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