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人事

党建人事

红色基因代代传,韶山精神永续存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赴韶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教育,4月15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前往韶山,在毛泽东铜像广场、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开展了“红色基因代代传,韶山精神永续存”的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秋南、院长祝明桥、副书记王艳、副院长郝小礼、汪建群等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三办主任、院属各支部正副书记、正副系主任、院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党员学生代表等一行5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毛泽东铜像广场前合影,朱志清 摄

韶峰巍巍,青松翠柏。抵达韶山后,全体党员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静静瞻仰,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景仰和爱戴。“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敬献花篮后,全体党员在主席铜像前庄严肃立,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激荡在广场上空。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深情地说道:“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用热血和汗水换来的,在主席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具有特别的意义。这是学院全体党员在主席面前的庄严承诺,我们一定会牢记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坚定不移、矢志不渝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续写奋斗与奉献的新篇章。”


图片2.png

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母慈悦 摄

图片3.png

重温入党誓词,母慈悦 摄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铿锵洪亮的朗诵声在主席广场响起,这是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代表正在激情饱满的朗诵《中国少年说》,充满了朝气蓬勃的力量,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紧接着全体党员激情澎湃的合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在毛泽东纪念广场久久回荡,唤醒了在场每一个人心中的红色记忆。周围的游客不禁驻足,或拍照或歌唱,里三层外三层围绕着这支合唱小分队,一起用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深切祝福,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图片4.png

毛泽东铜像广场前诗词朗诵唱红歌,朱志清 摄

图片5.png

毛泽东铜像广场前诗词朗诵唱红歌,朱志清 摄

图片6.png

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内参观,宫铭 摄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走进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历次革命斗争中经历的血与火的考验,感受“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场内不断传出小声惊叹,党员们被毛泽东波澜壮阔的一生及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所建立的不朽功勋深深震撼。在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前,大家停留了较长时间,感叹“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伟人理想已成为现实。“我国取得的科技成就让我们深感骄傲和自豪”,学生党员余镇洋激动地说,“在这个深植伟大梦想的新时代,在这个中华民族崛起的新征途,我们新时代的土木青年尤其是党员青年应肩扛使命、心怀忠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听党话,为少年中国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图片7.png

在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前唱红歌,朱志清  摄

在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党员们听取党史讲解,从一件件的历史馆藏中感悟伟人以天下为己任的革命胸襟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尤其是主席六位亲人和“韶山五杰”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现场的每位党员同志。教师党员彭剑说道:“从一幅幅老前辈生前英勇奋斗的图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物件中,我看到了革命先烈们对党和人民的款款深情,后续我们支部要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模范履行教师职责,一定将革命先烈们点燃的理想、信念之光传递给每一位学生。”

图片8.png

参观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宫铭 摄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党史就是一部新中国的革命史、建设史和发展史。”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秋南语重心长地对全体党员说道,“韶山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应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祖国火热的建设中去。”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努力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后续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将通过名家党史讲坛、“百年党史天天学”、党史知识竞赛、志愿服务、科创与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让全体师生通过现场式、情境式、浸润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新闻:朱志清、宫铭、母慈悦、孙晓溪、张志程、张磊

摄影:宫铭、朱志清、母慈悦、唐盛辉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李尚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