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湘江高端学术论坛:湖南大学邓露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编辑: 访问量:

       为拓宽学术视野、培养研究思维,5月11日下午,首批国家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邓露教授应邀在我校土木楼201展开以“智能建造关键技术探讨和初步实践”为主题的讲座报告。土木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和全院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洪鑫教授主持。

邓露教授以十四五行业热点话题作为切入点,围绕建造工地智慧感知、预制构件自动化生产、智能装配施工、结构自主检测检测等技术,向师生们讲述了智能建造关键基础性研究,介绍了基于机器视觉的目标检测、视觉与激光相结合的空间定位以及面向多机协同的自动化控制等诸多创新算法和相关实例最后,邓露教授将其取得的最新学术成果分享给大家。这些研究提出的新观点,为智能建造的相关研究提供了指引和导向。

讲座结束后,台下师生踊跃提问,针对自己在平时教学和研究过程中的问题及时请教,邓露教授耐心地一一作答,并进行专业上的指导。整个讲座过程学术氛围浓郁,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邓露,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首批国家海外优秀青年人才,ASCE《Journal of Bridge Engineering》副主编,工程结构损伤诊断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桥梁结构安全监测、智能建造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出版中英文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SCI他引18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等多项奖励。


新闻:张龙威

摄影:邓茗珂

审核:罗   佳

审定:戴益民

审批:陈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