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1年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8月31日,学院在土木楼214会议室召开2021年务虚会。会议结合党史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主要研讨学院未来3-5年规划和实施路径并研究部署2021年下半年主要工作。全体院领导、院党委委员、“三办”主任、系(室)主任参加会议。

QQ图片20210901131958.jpg

正在开展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务虚会


会议第一阶段由陈秋南书记主持。陈秋南书记在讲话中,指明此次务虚会的目的是研讨学院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明确学院工作发展方向和行动路径,推动学院工作全面发展。

祝明桥院长以“立足高等教育职责和使命,共谋学院‘十四五’发展”为主题,从我们的职责使命、我们的发展背景、我们的发展基础、我们的发展目标、我们的发展路径五个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思考,提出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和要求。同时,祝明桥院长强调要大家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共谋发展。在其位谋其职,工作要有思路有方法,有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有创新有突破、最终有自身特色,并且在工作中要重抓落实和解决问题。

QQ图片20210901132004.jpg

祝明桥院长对学院工作进行总结和思考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先后作工作报告。院党委副书记王艳从学生工作已有的基础、存在的问题、解决思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工作报告;副院长戴益民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着力打造“金师”“金专”、“金课”两个方面深入谈认识和思路;副院长郝小礼从对研究生培养的成绩和问题的思考中,提出了提升立德树人成效的思路;副院长孙洪鑫就学科、实验中心和湖科大工程检测中心下阶段工作提出了目标和措施;副院长汪建群从“打造土木特色,建设土木文化”和“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两个方面对分工会工作和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划;陈秋南书记通过对党建工作的思考,指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党建促教学促科研促育人。

QQ图片20210901132009.jpg

与会人员正在认真开会


会议第二阶段由院长祝明桥主持。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学科发展、社会服务和校友工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从学风建设、科技竞赛、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科研项目申报谋划、学科优势特色凝练、服务校友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