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十一届全国结构减震控制学术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编辑:宣传部 访问量:

10月20日-22日,由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结构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结构减震控制学术会议在盘龙山庄大酒店隆重举行。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来自广州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日本东北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工程企业等75家单位,与会代表包括全国结构减震控制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大学周福霖教授,减震控制专委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陈政清教授,减震控制专委会副理事长、同济大学吕西林教授,减震控制专委会副理事长、大连理工大学李宏男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杜修力教授,广州大学副校长周云教授,减震控制专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广州大学谭平教授,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同济大学薛松涛教授,日本东北大学井上范夫教授,日本京都大学上谷宏二教授等,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350余名代表出席。

我校副校长陈安华,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刘淑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祝明桥、党委书记陈秋南等出席。开幕式上,陈安华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我校办学情况。他指出,此次会议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结构减震控制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促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提升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建设。他表示,我校作为承办单位,将会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开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洪鑫主持。

开幕式上,周福霖简要介绍了我国防震减震的历史,并对我校成功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他希望此次会议,为我国防震减震事业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同时通过这次会议推动我国防震减震事业走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共举行了包括周福霖题为“抗震隔震减震体系的最新发展和趋势”、陈政清题为“斜拉索与吊杆的振动与控制”等15场大会报告,8场特邀报告,52场分会场报告。报告的内容涉及到工程结构隔震减震控制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与工程实践等多方面的研究成果,充分反映了我国工程结构隔震减震控制领域的最新进展。同时还有相关产品展示和成果推广。

21日晚召开了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结构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会议,就司法部关于《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讨。此外,经专业委员会委员投票表决,确定第十二届全国结构减震控制学术会议将于2021年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

 22日下午,与会代表一行来到土木工程学院、结构抗风与振动控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考察。

会议期间,校长朱川曲莅临会场与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转载自湖南科技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