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掷出美丽弧度,赢得一片喝彩——记女子铅球决赛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编辑: 访问量:






 

       10月26日15:10,激动人心的女子铅球决赛终于开始了,代表我院参赛的是15级的刘丽萍同学。刘丽萍在去年的运动会上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今年重振旗鼓再次参加了比赛。


       在一阵阵欢呼声中,选手刘丽萍前往比赛区域,其他运动员不同的是,在她脸上看不到一丝的紧张已经调好了心态,做足了准备裁判挥旗后,刘丽萍首先把铅球托起,稳稳地放在肩头,左手向前斜伸,右脚后退一大步,身体向后方倾斜,随后抬起身体,用力一蹬右腿,脱手的铅球如流星一般在天空划过一道弧线后砸向地面。6米的成绩已经是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但刘丽萍表示这不是她最好的状态。第二轮投掷中,所有运动员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找到了感觉,因此发挥得都不错。刘丽萍凭借着突出的实力和以往参赛的经验超越了一大批选手,成绩也一次比一次远。

  
       当刘丽萍谈及对比赛的看法时,她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比赛重在参与,太过注重结果反而会导致失误。同时她在比赛中也非常的放松,
这也是她能在三次投球中一次次进步的关键。她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值得所有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