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铿锵前行,不负众望 ——我院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5月16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在黄志、张鹄志、黄海林、戚菁菁、刘涛等老师的带领指导下,我院共十七支队伍获奖,其中包含特等奖三项(其中一项为B组全国第1名)、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五项和三等奖七项,用骄人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耀。获奖名单如下: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是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主办。大赛以“数字建筑,智慧建造”为主题,弘扬工匠精神,助力培养国家的“新一代工匠”,是国内高校土木工程专业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鼓励学生积极踊跃参与,有序开展赛事培训辅导及校内初赛选拔赛。选拔赛脱颖而出的二十支队伍在长达四个月的备赛过程中全心投入,同学们和指导老师多次深入交流,不断提高团结协作能力,攻克比赛难点,优化参赛作品。参赛同学从接受网络培训、自学软件、熟悉规范开始,扩展知识面,明显提高了CAD绘图、BIM软件运用、结构设计计算等专业方面的综合能力,经过激烈地角逐与层层选拔,终不负所托,摘得荣耀。

我院参赛选手为本次比赛努力筹备中

本次比赛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提升和扩大了我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我院参赛师生在专业教育、学科竞赛和应用能力培养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也对我院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更好地培养全方位高素质人才起到了推动作用。

参赛作品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