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接受住建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9日 编辑:大学生通讯社 访问量:

 作者:大学生通讯社

93a5b9573dc849d6af4197331736cff0.jpg

021bd18dee584cfcb7814e0f94dd4570.jpg

1b9db6b923c74adc88536fc4b56c48a7.jpg

5月13日至15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的委派,以清华大学朱颖心教授为组长,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徐宏庆教授级高工、大连理工大学端木琳教授、重庆市设计院谭平教授级高工为成员的视察小组来校对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以下简称建环专业)进行评估视察。

13日上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工作汇报会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召开,校长李伯超、副校长施式亮出席本次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建环系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施式亮主持。

李伯超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各级单位都十分珍惜并高度重视此次专业评估(认证)。他相信,在专家组的现场指导下,建环专业的办学水平一定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朱颖心对此次现场考察的目的和工作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实地考察只是一个例行的过程,更重要的是要将各高校的办学经验在高校间进行交流与传播。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郝小礼从校院概况与专业办学历程、办学定位与办学特色、专业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及效果、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持续改进与提高、自评与不足七个方面进行相关阐述。他表示,参加此次专业评估,是我校向各位专家学习的好机会,学院将以此次专业评估作为新起点,在持续改进中不断提高专业办学水平。

随后,专家组与我校参会人员就评估(认证)有关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了专业课程体系、学生创新性培养、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教学礼拜活动、教学经费等多方面的内容。

期间,专家组成员对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开展了实地考查。视察小组参观了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物理与电子科学实验教学中心、电子与电气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基础实验部、风工程试验研究中心、建环专业实验室、土木工程学院沃土众创空间、学院档案资料室等教学设施;考察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的毕业设计情况;召开了在校学生座谈会、毕业校友座谈会、基础课教师和管理人员座谈会、以及专业课教师座谈会;审阅了教学文件、试卷、实验报告、实习报告、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教学档案资料;听取了工程热力学、传热学、空气洁净技术三门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课堂教学。

15日上午,专业评估(认证)意见反馈会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副校长施式亮出席,会议由施式亮主持。

会上,朱颖心代表专家组宣读了《湖南科技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视察报告》,报告从视察概况、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办学经验与特色、学生德智体培养情况、办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自评报告的评价等方面总结了视察工作,并对我校建环专业本科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后备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课程体系优化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全体成员分别就视察工作内容做了简要发言,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刘德顺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引进和培养。同时,进一步加大教学设备的更新升级,整合各种教学资源,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推动建环专业本科教学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链接:http://news.hnust.edu.cn/xyyw/113585.htm

大学生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