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热烈祝贺钟新谷教授团队“拱桥及大跨度桥梁”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doc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5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ff2c717c8d9c4489a86b6f8a738641cd.jpg



d78094d5eb82473085630a61963998fe.png


10月30日,教育部公示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钟新谷教授团队“拱桥及大跨度桥梁”课程入选,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线下本科课程,实现了我院国家一流课程零的突破。

为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开展了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计划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以此为契机,结合实际,按照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求,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全面发挥好课堂教学主阵地、主渠道、主战场作用,促进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资源共享、知识生成,教学反馈及时,教学效果显著。

下一步,土木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认真部署实施,不断完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夯实基层教学组织,提高教师教学能力,重塑课程内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