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陈秋南主任一行到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编辑: 访问量:

11月18日,岩土工程稳定控制与健康监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秋南教授、副院长汪建群教授周聪博士一行到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桥梁结构健康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交流。总经理钟继卫会见了陈秋南教授一行,总工程师彭旭民、各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与了交流。交流座谈会由总工程师彭旭民主持。

首先,汪建群教授做客第49期“求实讲坛”,带来了一场题为“UHPC矩形梁及UHPC加固RC梁的抗扭性能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UHPC无配筋矩形梁和UHPC加固RC梁的抗扭性能及其计算理论、设计方法和工程应用。与会人员与汪建群教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交流会后,在彭旭民总工的陪同下,参观了国重室。总工程师彭旭民表示双方在UHPC桥梁结构研究方面具有互补性和良好的合作基础,要以项目为依托开展深入合作,并进一步拓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新闻:汪建群

审批:陈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