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走出去 跑起来 见实效】 土木工程学院赴西南地区高校、企业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编辑: 访问量:

为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走出去、跑起来、见实效活动见行见效,3月20日至25日,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洪鑫一行前往西南地区,先后走访西南交通大学、四川明瑞达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校友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五局川藏铁路雅林段指挥部、中铁隧道局川藏铁路雅林段指挥部、招商局重庆交科桥梁加固院等单位,就校企合作、精准就业推荐等事项进行交流。

孙洪鑫一行走访了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四川明瑞达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学习借鉴了本科审核性评估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看望四川校友会会长、85级煤田地质专业蒋武,执行会长、96级城镇建设专业谢明,并就精准就业推荐、校企合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科研院、桥梁院等分院技术总工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双方的优势与关心的科研前沿及工程热点与难点交换意见,积极寻求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以实现双方合作共赢的局面。

看望校友、走访校友企业

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交流

孙洪鑫一行还前往中铁五局川藏铁路雅林段指挥部和中铁隧道局川藏铁路雅林段指挥部,考察川藏铁路隧道工地智能建造和硬岩掘进机雪域先锋号智能运行。

中铁五局川藏铁路雅林段指挥部考察


中铁隧道局川藏铁路雅林段指挥部考察

川藏铁路隧道工地考察

在招商局重庆交科桥梁加固院,与企业管理层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并就双方合作事宜达成共识。孙洪鑫表示,希望能通过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科研等资源优势,推动双方的合作共赢。

招商局重庆交科桥梁加院交流

据悉,自走出去、跑起来、见实效活动开展以来,土木工程学院积极与地方、企业及科研院所的对接交流,通过实地走访,以期为校企联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新闻:沈明燕

审核:赵善珍

审定:余朴珍

审批: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