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记第165期土木学术讲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编辑:宣传部 访问量:

fb1f07ca2bcc4867bcf76d14a895d77a.jpg

dcc5907db0a143ce8ed5b1422d7d3632.jpg

 

 

5月24日16:00,土木学术讲坛第165期于土木楼230顺利召开。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韩艳教授主讲。副院长孙洪鑫及相关专业的部分师生参加此次讲坛。副院长孙洪鑫主持本次学术讲坛。

 会议伊始,副院长孙洪鑫简要介绍了韩教授并对她的到来表示欢迎。韩教授以“随即车流和风荷载联合作用下大跨度桥梁疲劳可靠度评估”为主题做研究报告。其报告内容包括研究背景、大桥疲劳关键位置确定、随机车流下大桥风致应力响应分析方法、大桥疲劳可靠度评估、主要结论与展望五个部分。在介绍研究背景之后,韩教授重点汇报了随机车流下大桥风致应力响应分析方法和大桥疲劳可靠度评估这两个部分。在汇报“随机车流下大桥风致应力响应分析方法”时,韩教授共讲述了四个部分:基于影响函数的单一应力样本快速求解方法、随机车流的生成、脉动风场风速样本的生成、大量应力样本的快速生成方法。她通过图表、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对这四个部分进行了生动详细的阐述。接着,韩教授汇报了“大桥疲劳可靠度评估”方面的内容。随后,韩教授讲述了主演结论与展望。最后,韩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耐心地解答了师生们的问题。

 在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报告圆满结束。本次学术讲坛的召开拓展了我院师生的视野,使我院综合研究能力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