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记我院贫困生认定工作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为帮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10月21日12:20,我院贫困生认定工作大会于在土木楼201室召开。大会由团委学生会勤工助学部组织,勤工助学部主管老师杨钋平出席了此次会议,19级、20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勤工部副部长正在发言


会议开始后,勤工助学部部长席欣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贫困生评估细则、简要说明了相关工作细节。指出贫困生的认定条件为在校期间难以支持其学习和生活基本费用的本科学生其比例不超过土木学院学生的百分之三十。同时将其分为三档:特困、困难、一般困难进行认定。紧接着,勤工部副部长钟家俊强调:本次评审工作将和以往一致,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坚持实事求是,确保评定真实有效。


勤工部主管老师杨钋平在对工作细则进行讲解


钟家俊讲解完毕后,勤工部主管杨钋平老师受邀对近期工作细则进行讲解。她指出:贫困生认定关系到每个同学的利益,要让每个人以此来全面贯彻贫困生认定工作,贫困生是完全由经济情况来评定,不可以掺杂其他的因素,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反复核查。核实属实,并对于遗漏将会追责。在杨钋平老师的讲解完毕后,本次贫困生认定工作大会于13:20圆满结束。

同学们认真倾听


我院已经连续数年在贫困生资格办理上表现优异,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贫困生资助是高等教育建设的重要一环,是帮助每个大学贫困生圆梦的重要举措。本次大会着重强调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态度,原则上实事求是,旨在将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贯彻实处,帮助每一个贫困的学生,助其逐梦、圆梦。  

新闻:刘哲 朱志清 何禹昊

摄影:刘哲 朱志清 何禹昊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马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