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记归国出国留学人员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编辑: 访问量:



 
       3月6日16:30,为了加强我院归国出国留学人员的交流,我院召开了归国出国留学人员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院党委书记陈秋南、院长祝明桥、副院长汪建群以及归国回来和即将出国的老师们。本次会议由祝明桥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祝明桥院长介绍了我院评估认证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了本次会议的主题“走出去,引进来”。他希望我院教师能借访学的机会学习先进经验、开阔视野并引入更多的优秀人才。随后,汪建群副院长说明了我院的人才现状和吸取人才的政策。此外,他还讲述了他在人才引入方面的若干做法和建议。
 
       针对出国访学和人才引进的话题,归国老师们纷纷就自己的访学经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从导师选择、所在学校的学科发展到自己平常的科研学习都做了详细介绍。他们强调中外学术发展各有不同,交流合作十分重要。对于工作,他们提出我院应当提高效率,注重实践结合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对于人才引进方面,他们根据已有的交流结果建议我院应当出示相关的实质性的文件给予被引进人保障。归国老师们发言完毕后,即将出国的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们表示对国外的学习很期待并对归国老师的建议表示感谢。
      
       最后,陈秋南书记和祝明桥院长分别作总结性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归国老师的欢迎和对即将出国老师们的欢送,并在学术方面和人才引进方面做出总结,表达了对我院学术持续进步的厚重期望。
 
       本次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我院归国出国留学人员的交流,为即将出国的老师们提供了方向指引,为我院的学术发展汲取到了丰富的经验,体现了我院对人才培养的重视,有利于我院的人才引进和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