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领导莅临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编辑:苏莹 访问量:

2022年6月29日上午,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领导莅临我院调研交流。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陈明教授、副院长许有俊教授、学科负责人薛刚教授、实验室主任闻洋教授,我院全体院领导、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我院副院长郝小礼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郝小礼副院长对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陈明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郝小礼副院长、许有俊副院长分别介绍双方与会人员。

孙洪鑫院长、陈明院长从学校概况、学院概况、科研特色与社会服务、校企合作等方面分别介绍双方单位基本情况。两校历史沿革、学科与专业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颇为相似,但又各具特色。


孙洪鑫院长介绍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基本情况

陈明院长介绍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基本情况

在随后的工作交流环节中,双方就学科方向与特色凝练、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博士研究生主要课程及培养方案、科学研究、培养环境与条件、博士点申报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我院与会领导为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科下一轮博士点申报工作详细介绍相关经验。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作为全国45个“双标杆支部”之一,为我院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同时,作为全国第三批获批智能建造专业的高校,内蒙古科技大学为我院智能建造专业开设与后续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经由本次交流,两所大学建立了深厚友谊,为后续教学、学科、科研、党建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