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绿装新颜展英姿】不凡气势,铸吾院魂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7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10月7日,凉风习习,军训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军训基本内容的学习已经告一段落,整齐有序的方阵展示着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训练场上热情高涨,一声声精神饱满的口号响彻云霄。

我院方阵队队列会操

上午时分,新生们开始学习擒敌拳,相比之前的军训内容擒敌拳更加鲜活有趣但也更有挑战性,在教官的耐心教导和反复练习中,新生们已经初步掌握擒敌拳的要领,举手抬足之间都有一种别样的气势。与此同时,我院方阵队于第一田径场集合参与军训队列会操。院党委书记陈秋南,副院长汪建群和20级辅导员肖鹏飞莅临视察,与教官交流相关事宜并全程陪同,给予我院新生极大的鼓励,使他们从容淡定的面对接下来的队列会操。“精英土木,奋勇争先,军纪如铁,意志如钢”,一声声口号响起,我院方阵队铿锵有力的走来,他们眼神坚毅、动作整齐划一,向全校展现专属于土木学子的风采。

新生们正在练习擒敌拳

下午三点,训练如期开始。“预备……”伴随着口号,教官们向新生展示擒敌拳,并交给他们动作要领。弓步、握拳、转身,每个动作都在教官的纠正下愈发熟练。在如此寒冷的天气中,他们激昂的口号声让其不惧寒冷。在他们努力练习的过程中,校保卫处处长朱理哲、学工处处长尹风雨、院党委书记陈秋南以及检查人员在新生寝室进行内务检查。检查人员对军训被的棱角、洗手间的角落、书桌上的灰尘等进行重点检查,检查过后就其情况进行打分并记录。检查人员也会由这次检查情况进行内务评比。17:00大学生艺术团来到南田,为在这里训练的新生们送上慰问演出。街舞《BBQ》引全场高呼;相声《最知女人心》收获笑声连连;古筝《流水》天籁之音;最后副团长的歌声又把现场引向高潮。

新生寝室正在进行内务评比

生活,总是需要一点考验的。而军训,便是这人生旅程中不可或缺的一段。即便是疲惫不堪,我们依然咬牙坚持;纵然是寒风刺骨,我们依旧昂首挺立。

新闻:屈珍妮 李滕飞

摄影:屈珍妮 李滕飞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屈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