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产教融合 绿色赋能 呵护绿心““深化产教融合 推动向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全面转型”——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与湖南健康产业园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 编辑:聂忆华、赵善诊 访问量:

5月2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祝明桥带领学院党委、院行政班子成员一行9人(院长孙洪鑫、副院长郝小礼与戴益民、党委副书记王艳、党委委员聂忆华、党政办主任赵善珍、建环系正副主任李永存与殷维)赴湖南健康产业园有限公司,就“党建引领 产教融合 绿色赋能 呵护绿心“与“深化产教融合 推动向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全面转型”专题,进行党建联合学习研讨与现场调研。

土木工程学院党员在湖南健康产业园有限公司领导的引导下,先后现场调研了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园区三医创新中心与省级精品乡村示范建筑昭山镇七星村。

▲健康产业园调研现场合照

健康产业园调研现场介绍

健康产业园内部建筑调研现场

健康产业园省级精品示范建筑七星村委调研现场

联合学习研讨会在昭山镇七星村村委会议室召开,湖南湘潭岳塘经开区副处长李俊杰出席会议,湖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三明主持联学,湖南健康产业集团党支部副书记兼财务总监彭素红、副总经理廖剑元与马爱文、党支部宣传委员傅石根、开发部部长熊江华、党支部组织委员文玲等参与会议。

会议中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祝明桥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文件,湖南健康产业园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彭素红领学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

祝明桥书记在研讨会上领学

彭素红书记在研讨会上领学

会上,叶三明总经理对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区的规划布局等基本情况和重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播放了健康产业园区形象专题短视频宣传片;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洪鑫以《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科产学研融合发展》为主题,对学校、学院发展历史、基本情况、研究领域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郝小礼《湖南省智慧建造装配式被动房工程研究中心》为主题,从中心成立的时代背景、什么是被动房、开展的主要工作、产教融合的思路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

会上自由交流环节中,双方积极探讨校企产教融合结合点,围绕如何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对接国家需求、服务社会、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展开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建引领 产教融合 绿色赋能 呵护绿心“,双方可在基础设施、环境建设,企业骨干继续教育,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节能检测、系统运维,共建校企实习基地、人才输送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和共建。同时,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联学,进一步建立长效共建机制,不断拓宽融合共建渠道,补齐双方短板,破除发展瓶颈,实现互利共赢。

孙洪鑫院长在研讨会上介绍湖南科技大学及土木工程学院

郝小礼副院长在研讨会上探讨产教融合发展途径

双方在研讨会上热烈交流

双方在研讨会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