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获批智能建造新工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5日 编辑: 访问量: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 2022 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3 号),我院获批智能建造本科新专业。

智能建造专业是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建筑业升级转型而新增设的特设专业,是在土木工程专业的基础上融合了人工智能、计算机、信息通信、机械制造、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发展起来的新工科专业。

智能建造新专业的获批,是我院面对建筑行业产业变革与升级的历史性机遇,响应国家战略需求“建筑业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升级,加快建造方式转变,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建造品牌”的有效举措,也是我院新工科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提升我院的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提高我院的发展竞争力具有深远意义。我院将以智能建造新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学科专业融合,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和产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应用人才。

QQ截图20230415182117.jpg

e3d8ba051c634684a45660792d17a4d4.jpeg


新闻:肖全东

审核:罗   佳

审批:郝小礼

审批:王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