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三十七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编辑: 访问量:

为了帮助同学明确人生目标,给同学们传授创业经验、弘扬创业精神。4月9日上午,顶鼎人力集团总经理、顶鼎兼职网创始人,湖南优秀毕业生,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成员、湘潭市青年联合委员、湖南科技大学长沙校友会土木分会副会长谢康林受邀在立志楼B5-2进行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各学院21级、22级学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主持讲座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在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谢介绍从大学创业至今的拼搏奋斗经验,并向在座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所理解的创业精神:一是要主动在创业中要有极强的主动开拓精神。二是要舍得要有“舍得”精神,专注于自己的选择。三是要学习始终要保持终身学习态度。四是要乐观要乐观的面对变化和适应变化。他建议同学们要在大学中培养创业精神,将创业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谢康林讲述创业精神

在交流互动环节,“新出现的chatgpt会不会对人力资源这一类行业的影响很大?“同学提问道谢康林回答道:”任何出现的新科技都会对当下的行业造成或多或小的影响,我们要做的是思考如何利用这些新科技,而不是焦虑新科技会不会取代自己。

同学们积极发言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收获满满,了解了创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尝试,需要明确目标、付出努力,同时也要有坚持下来的毅力。

新闻:宋虎、余奇玮

审核:罗   佳

审定:余朴珍

审批:王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