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省级教学竞赛培训暨新开课试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4日 编辑: 访问量:

9月4日8:30,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省级教学竞赛培训会暨新开课试讲会于土木楼230会议室正式召开。与会专家有湘潭大学土木工程院长龙志林教授、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邹娟教授、湖南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险峰教授、湖南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邓淇中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钟新谷教授和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张鹄志副教授。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祝明桥、副院长汪建群、院教学督导、教务办主任、各系部主任、省赛参与人、新开课教师及近三年入职教师等。本次会议由祝明桥主持。

会议开始,祝明桥介绍了与会专家和与会人员。随后,三位参赛人依次进行了现场演示。专家组对三位博士提出了中肯的意见。祝明桥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本次参加省级教学竞赛的三位博士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认真落实专家意见,争创佳绩,同时勉励与会的青年在教学中投入全身心的时间和精力,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ac660123cbb44f22ad9c41b5267a5def.png

新开课试讲会在土木楼301室举行,由主管教学副院长汪建群主持。汪建群强调了青年教师站好讲台的重要性,并对新开课试讲会提出要求。随后,新开课的青年教师进行了教学片段讲解,并就所授课程进行了说课。院教学督导和各系部主任审查了试讲教师的教案,并对试讲和说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省级教学竞赛培训暨新开课试讲会彰显了土木工程学院对教学的重视;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对青年教师教学方法的改进、技能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