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湖南省建工集团张明亮高工为暑期学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编辑:黄志 访问量:

a0d485456d594f389f4ccdbd60b683db.jpg

830f5448c4734b01b99e3865d6924637.jpg

400b52edf374461590db7dd091683ac5.jpg

e94eb1dd304c48149c293159842b77ac.jpg

33b04607b4bd48c7a9662ece57e8417a.jpg

2020811日上午9001130,湖南省建工集团高工、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张明亮应邀为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进行题为“共轴承插型预制一体化卫生间制造与应用技术体系”学术讲座。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祝明桥教授主持讲座。

张博士介绍了装配式建筑的源起、发展和当前研究进展。围绕装配式建筑中一体化卫生间预制的必要性、技术思路和原理、研发过程、试验研究及成果和创新性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分析。张博士在讲座的最后对一体化卫生间的应用前景进行了总结:在绿色建筑、智能建造和装配式建筑大力推广的前提下,其产业化应用前景明朗。

讲座互动期间,张博士跟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同学提出对于初入职场的新人,到研发部之前该如何平衡科研与企业生产中的矛盾,如何解决现场经验欠缺的问题。张总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希望学员们将来在工作和科研岗位上不畏艰难、勇于创新,为中国建筑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祝明桥教授对张博士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总结道,张博士的讲座从当前装配式建筑工程应用热点入手,为我们的学员带来了一场工程实际应用与科学研究结合的学术大餐,让大家对新型绿色建筑的发展有了全面的了解,学习了如何将科学研究较好的应用于实际工程。

研究生暑期学校是国家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充分利用国内外研究生教育的优质资源,增进学术交流,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进步,提高我国研究生教育水平,改善研究生培养质量。由我院承办的“土木工程绿色发展理论与智能建造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学术讲座一共有23场,此次讲座是第十一讲。(文:黄志;图: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