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扎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线上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0日 编辑: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上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湖南科技大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教务处〔2022〕33号)等文件要求,我院目前同时开展了线上线下两种模式教学方式。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扣”,土木工程学院精准发力、实时掌握教学动态,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

学院针对性制定了《土木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同时,依据校教学督导工作条例精神,学院充分发挥校、院两级督导交叉融合监督,禹金云、聂忆华、贺建清、张登春等校院两级督导以及院系领导进行了线上随机抽查听课,督导督查教师教学状态及学生学习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将意见客观反馈给教师本人及学院教学管理委员会,全程督导“精准发力”,确保线上教学“不打折扣”。线上督导尤其对于近2年刚入职的青年博士、红黄码及家住长沙尚未返校的教师进行重点督查。

                                                                                  图1:院领导、院级督导线上听课现场

                                                                                  图2:教师线上课堂画面

图3:院级督导线上督查意见反馈图片

教学质量是学院发展的永恒主题,我院将一如既往地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督导促教学、教师持续改进”的督导理念,精准发力,持续推进线上线下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高质高效开展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