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后巴黎时代发展绿色基础建设策略 ——记第132期土木学术讲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编辑: 访问量:



        2018年6月20日下午14:30,美籍华裔加州环境设计与管理研究中心黄铁屿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土木楼201为全院师生作“后巴黎时代发展绿色基础建设策略”的专题学术交流。报告由土木院院长祝明桥主持,我院相关研究方向教、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踊跃参与。
       
        黄铁屿教授以美国各类基础设施的现状为例,介绍了近年来人居环境设施遭受环境恶化和自然灾害所致的破坏情况,以具体的基建案例,介绍了2015年底巴黎气候峰会提出的气候新战略,提出了绿色基础建设理念。黄铁屿教授热情的对在座师生就相关提问进行了解答与交流,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报告圆满结束。黄教授年近古稀,仍然关注环境,关心社会。他渊博的学识,严谨的态度,值得在座的每位师生学习。

        黄铁屿,California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Design& Management (CIEDM)负责人、研究员。前加州洛杉矶市社区重建局重建区总规划师兼洛杉矶市绿道路委员会委员、洛杉矶河改造总规委员会委员。前加州Arcadia市规划委员会与美化委员会委员兼副主席、大连理工大学海天学者、湖北工业大学客座教授、特聘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