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开学第一课!第一次主题班会!全院师生校友共话新学期新愿景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日常思想政治教育,2月28日下午学校2023 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及“第一次主题班会”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以“做一名独立思考、理性行动的科大人”为主题精彩开讲。土木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全院师生在线观看“开学第一课”,并特别邀请校友班主任周普来校参加。

65072de494e54ce3a1d48e2a26bc9840.jpg

252d60bda4e14823baec7ff8b0b78c33.jpg

师生一起聆听“开学第一课”

在一教405教室,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洪鑫坐在师生中,与学生一起认真聆听“开学第一课”。如何成为一名独立思考、理性行动的科大人?孙洪鑫结合专业实际和学业生涯规划为学生们分享了三点经验:一是要精准定位,找准方向;二是要持之以恒,笃志奋斗;三是要爱校荣校,立志成才。他希望同学们坚定信仰信心,在不懈奋斗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9c57fbfbaf3f440c875e4cda72d10736.jpg

祝明桥讲话

围绕此次班会主题,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祝明桥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科大人。第二要做一个有价值的科大人。第三,要做一个充满自信的科大人。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希望同学们顺利完成毕业设计,找到理想的工作。

图片12(1).jpg

张琳讲话

在一教303教室,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琳听完同学们满是青春能量的发言后,也对同学们提出希冀,希望同学们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辨别是非力、理性思考力、行动控制力。

a0b7830d8e3e4e7c99c7ef3f0c6fc305.jpg

钟新谷讲话

“同学们为什么要读研?”土木楼201会议室内,全国模范教师钟新谷教授正与全体研究生们交流读研期间的体会和感受。他鼓励大家,在研究生期间专心学习,拓展学习,主动学习,要沉得下心来,深钻自己的专业领域,规划学习时间,不断提升学术能力。

图片14.jpg

周普分享学习经验

在一教404教室,22级土木10班校友班主任周普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分享。他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创业经历,并号召学弟学妹们要保持吃苦耐劳的本色,厚植坚持不懈的精神,用青春之笔在人生舞台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44474f14fddb40e4934b1e16cc891a84.jpg

王艳讲话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艳土木学子们正直努力奋进的状态点赞。她指出,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土木学子们在面对大是大非时保持清醒的独立思考能力,能够理性行动,做一个爱家、爱校、更爱国的新时代新青年。

a48436fa689340d2b092d7e7be49442e.jpg

同学们观看反诈教育视频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反诈安全教育。会后,同学们都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他们将尽快明确自己的发展规划,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生活学习中的挑战。

摄影:刘俊达全子怡,秦金穗

新闻:刘俊达全子怡

排版:罗靖雯,秦金穗

责任编辑:宫铭

审核:余朴珍

审批: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