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耀青春,心向党,土木学子建新功】记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2日 编辑: 访问量:
 
 
   
 
   
 
弘扬爱国情、报国志、兴国才,学习五四精神、领悟五四精神、践行五四精神,土木学院纪念五四一百周年活动进行中。    
4301030,土木工程学院于土木楼230教室组织了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寄语当代青年的活动。我院陈秋南书记、祝明桥院长、王艳副书记、郝小礼副院长、戴益民副院长、17级辅导员刘星、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参会人员有序就位。直播开始,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宣布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开始,唱国歌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并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负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刘星老师提出让大家将观看直播的所想所感随时分享给与会人员,从而大家可以共同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作为新时代中国的新青年,土木学子表示会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直播结束后,全体人员前往土木楼大厅进行了“五四百年 ,我的青春宣言”签名及合影活动,大家庄重地在签名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土木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