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新时代先锋 ——2021年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编辑: 访问量:

2021年4月27日下午,在五四运动102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土木工程学院党政办和工会联合组织在土木楼201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新时代先锋”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汪建群主持,校团委书记马缤辉、院长祝明桥、院党委书记陈秋南、院党委副书记王艳出席了本场会议,全院青年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主题

祝明桥院长致辞


会议开场由院长祝明桥致词,认为土木工程学院未来的发展取决于青年教师的努力,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站稳讲台,立德树人,教学科研两把抓尤为重要;二、妥善处理好个人、家庭及单位三者间的关系,三者协同进步。

院长致辞后,本院近三年新进的13位青年教师代表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院党委书记陈秋南对新进青年教师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及点评,肯定了青年教师的能力与功底,并对青年教师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青年教师增强主人翁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尽早成为我院的中坚力量。

随后,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并交流心得体会,主要涉及教学、科研、创新创业、校企合作、论文写作等与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紧密相关的主题。汪建群就学院工会、科研现状及青年教师个人的发展思考做了专题报告,提醒青年教师应及早做好工作规划,找准途径,发挥优势;刘泽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带来了关于校企科研合作的报告,真诚阐述个人心得体会;李志就实验中心现状及相关工作做了发言;彭剑及张鹄志分别对人才培养及精品在线课程的申报为大家传授自己的成功经验;曾超峰做了关于国家基金及论文写作技巧的报告;李永贵则围绕着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谈论了一些个人体会,鼓励大家踊跃参与。报告中,与会青年教师认真聆听学习,并针对各专题展开了讨论。

青年教师代表做专题报告


报告完毕后,马缤辉书记对青年代表所做报告给予了肯定及相应的点评,对青年教师未来的发展给出了诚恳建议,认为青年教师应该在做好教书育人的前提下坚持学术、坚持科研,做到全面发展。

最后,副院长汪建群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倡导青年教师发扬土木人不怕苦累的作风,弘扬五四精神,为土木学院和科大的强大而奋斗!倡导青年教师秉承先烈遗志,争当新时代先锋,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


撰写:张少波,校对:汪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