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以球会友,共筑情谊 ——土木工程学院庆校庆“砼心杯”篮球友谊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2日 编辑:宣传部 访问量:

恰逢湖南科技大学七十周年校庆之际,我院为广泛联系校友,凝聚校友力量,搭建产学研交流平台,于11月2日15:30在体文广场举行了“砼心杯”篮球友谊赛。回归校友组建了一支强大的队伍参与其中,学院也组建了一支教职工队伍,及研究生、本科生共四支队伍同台竞技。

在飒爽的秋风中,四支队伍整齐列队,相聚于此。比赛开始前,由校友代表周相识宣读了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然后由陈秋南书记宣布了此次比赛的正式开始。

初赛由校友队对阵教职工队,研究生队对阵本科生队。上半场的较量中,校友队和教职工队比赛异常胶着,球员们四处跑位寻求机会,试图打出具有威胁性的进攻。而另一边研究生队稍有落后,迟迟不能有效的得分。随着哨声响起,上半场结束,在短暂的中场休息十分钟后,下半场紧接着开始。在这二十分钟里每支队伍都放手一搏,节奏迅速,几次完美的快攻让整个比赛的气氛活跃到了顶点。在等待下一局比赛开始的间隙,有的球员坐在地上喘着粗气休息,有的球员争分夺秒练习投球保持手感。

决赛开始,将由研究生队对上教职工队,本科生对上校友队。比赛打响,球员们迅速进入状态,一次次亮眼的动作引来现场观众的一片喝彩。只见校友队的一名球员打得火热,接球,转身,沉球,跃起,投篮一气呵成,“三分!”。这让校友队打出了气势,紧接着的连攻让本科生队疲于应对。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乌云不合时宜的出现,雨滴落下,尽管遗憾,比赛不得不提前终止。在学院党委书记陈秋南、副书记王艳及校友代表谢小鱼等为所有参赛选手发放奖品的过程中,本次“砼心杯”也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以球赛为名,不言败,不争胜,以“感恩传承,以球会友,共筑情谊”为主旨,意在搭建交友平台,交谊圈子,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在学校七十周年校庆之际,此次比赛不仅让回归校友体会到了母校的温暖和热情,也让他们体验到了在校学子们的青春蓬勃,以及勇往直前的精神。

新闻:杨毅

摄影:杨毅

责任编辑:万王志

排版:黄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