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绿装新颜展英姿】树正确思想,明未来方向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10月6日至8日,我院对20级新生进行了一系列入学思想教育,教育内容涵盖广泛,深入人心。  

6日,20级辅导员肖鹏飞老师和赵晓玲老师分别给新生们讲解了校纪校规,进行了心理健康指导,给予学生们帮助,梳理正确的学习方向。肖鹏飞老师强调了四个关键字:目标、毅力、乐观和纪律,解释了我校校训:唯实惟新、至诚致志,让我院学子对学校秉承的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心理健康问题一直是我院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赵晓玲老师从态度、专业爱好和学习三个方面剖析了可能存在的问题,让同学们有所防范并能从容的处理问题,极大的解决了同学们的困惑。

20级辅导员肖鹏飞老师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7日,我院组织新生于第八教学楼观看电影《建国大业》,并要求新生撰写观后感,从而让新生通过电影这一艺术形式,深刻理解体会抗战结束后,以毛泽东为首的共产党人是如何通过建立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获得了全中国人民群众的支持,为建立新中国展开决战的。进一步强化了新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自信心。

同学们认真听讲


8日,防艾宣讲和入学校规校纪考试在第八教学楼2-3和3-3顺利进行。此次防艾宣讲会由湖南科技大学附属医院青春健康同伴社团副社长刘菊芳、王晨主持。

副社长刘菊芳在演讲


活动伊始,刘菊芳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给人造成的危害;容易引发艾滋病的因素;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与预防措施这几个方面系统、详尽地介绍了艾滋病这一人类的公敌。艾滋病是一个健康问题,同时也是一个社会问题,社会中的每一个成员都有可能成为艾滋病流行的直接或间接受害者,所以学院有义务提高大家的防艾意识,推广科学全面的防艾措施。随后,入学校规校纪考试如期开始,监考人员分发完试卷,大家奋笔疾书,认真对待考题,努力考出好成绩。

绵延数日的一系列入学教育,内容从爱国教育,再到心理健康,亦或是防艾宣讲,让刚刚入学的20级新生,在思想上有了正确的方向,增强了民族自信心。也从思想上把自己武装起来,一定程度上有效减小了心理健康疾病发生的概率。

新闻:屈珍妮 马晓东 艾珂

摄影:屈珍妮 马晓东 艾珂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屈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