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测方圆,量未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10月20日16:40,土木工程学院于四区排球场处举办了2017级土木工程测量实习竞赛。此次竞赛前来指导和担任评委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戴益民,建筑工程系主任戚菁菁,建筑工程系副主任陈林,土木工程测量实习指导老师吕伟荣,黄海林,丁时宝,屈峰,廖继彪等老师,并有幸邀请到湖南科技大学教学督导团团长熊仁钦,副团长禹金云刘小平教授前来观摩指导。

图片1.png

参赛同学正在规划测量

《土木工程测量》实习是课程教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同学们实践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所不可缺少的教学环节和最有效的方法,对提高土木工程测量课程的教学质量有重要作用,可使同学们巩固和深化对土木工程测量课程基本概念和理论的学习和理解,熟悉并掌握土木工程测量工作中图根控制测量的内、外业作业程序、计算方法和施测方法,地面点位放样数据的计算和放样方法

图片2.png

戴益民作结束语

本次竞赛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参赛,每六至七分为一组基准点主考老师现场随机确定。各组成员准时到达作业场地,在明确测量目标后立即打开仪器按要求进行测量,得到数据后小组成员立刻按所分配任务,有条不紊地计算核对。指导老师则在一旁细心观察同学们的操作是否规范,所测量数值是否存有太大偏差,耐心为前来询问的同学们讲解所注意事项与改正方案。凉风阵阵,同学们不停地来回奔走测量,也不禁有些许汗流浃背。待小组成员完成测量后,同学们将所测数据交与评委老师处签字核对,并由评委老师打出相应分数进行对比排名。竞赛的最后,由副院长戴益民宣布比赛结果,戴益民先是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随即邀请熊仁钦禹金云刘小平三位教授一同发放获奖证书,并与全体参赛同学合影留恋。

图片3.png

参赛人员合影留恋

本次实习竞赛在所有在场人员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竞赛的举行意在培养同学苦练基本功的良好风气,加强同学动手能力认识土木工程测量的科学性、艰苦性、重要性,培养良好的专业品质和职业道德,增强个人工作的责任感和测绘工作所必需的团结协作精神使每个同学具有严谨、细致、准确、快速的工作作风和科学态度


新闻:杨毅

摄影: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