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耀青春,心向党,土木学子建新功】记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编辑: 访问量:

   


       弘扬爱国情、报国志、兴国才,学习五四精神、领悟五四精神、践行五四精神,土木学院纪念五四一百周年活动进行中。


        5月3日8:00,我院党委副书记王艳、学工办主任虢利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从土木楼出发前往彭德怀同志故居,缅怀先烈。

  
        经过一小时的车程
土木学子抵达彭德怀同志故居,参观彭德怀元帅曾经生活的地方,了解了其生活环境。紧接着一行人来到了彭德怀之墓,学生会主席范金禹组织众人庄严地在墓前鞠躬行礼、敬献花篮,并绕行三圈以示对彭德怀同志的敬仰之情。随后,众人来到彭德怀纪念馆,详细了解了元帅的革命历程。元帅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辉煌的一生和心系人民的一生,他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敢讲真话、深入群众的优良作风,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他都不顾个人安危,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兢兢业业地工作着,坚持为广大的人民服务。最后,大家来到铜像广场,在彭德怀元帅的纪念铜像前合影留念。


        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日之际,我们深切缅怀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就是要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号召,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楷模,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为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本次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彭德怀元帅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以及他密切联系群众、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对我院师生了解党的历史,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驱的精神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