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省奖申报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编辑: 访问量:


8月5日,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省奖申报交流会顺利召开。根据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本次会议在线上召开。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祝明桥、书记陈秋南、校团委书记马缤辉、副院长汪建群及院内教师2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

腾讯会议参会人员明细


为提高2021年我院省奖申报成功率,本次会议特邀请近年院内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陈秋南书记,科技进步三等奖获得者祝明桥院长、汪建群副院长,自然科学三等奖获得者朱国成副教授为院内教师解答省奖申报疑难问题。与会人员积极参与研讨,介绍了目前申报材料准备情况,讨论了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困惑。

汪建群副院长介绍了几点经验:1、熟悉报奖文件,申报成果应取得成果所有者同意,注意合作报奖成员间的直接与间接联系;2、奖励申报应做好定位,针对奖励类别及等级准备申报材料;3、应注重谋划与筹划、提炼与整合;4、获得导师及企业支持,合作共赢。院内后续将就2021年省奖申报组织多次申报交流,以提高申报成功率。

陈秋南书记就不同的奖励类别申报材料侧重点进行了指导。申报自然科学奖励以论文成果为主,应注重论文档次及引用次数;可联合校内外专家学者共同申报,成果合作应注重与合作者之间的关联度。申报科技进步类奖励专利、论文、专著、软件著作权、工法等均可作为代表性成果,申报者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已结题)可作为申报的支撑材料。科技进步奖励可与企业、其他高校联合申报,应特别注意应用证明及第三方评价。申报专利奖应特别注重专利的应用与成果转化。

最后,祝明桥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希望所有教师积极准备,争取获得更多奖项。疫情期间与企业、其他高校应当以线上交流为主,特殊情况应及时备案,为疫情防控筑牢防线。